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老人任性谁管
//www.workercn.cn2014-12-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2014年即将过去,相比起去年的网络热词“土豪”、“高大上”等新词,今年的网络热词更多是以短句组成,如“且行且珍惜”、“不作死就不会死”和“有钱就是任性”等,这些词组让网友高呼长知识了。(《信息时报》12月16日)

  “有钱就是任性”的出处是:老刘网购保健品花了1760元,不久陆续接到敲诈电话,他在明知对方诈骗的情况下仍“上钩”汇款给骗子,共被骗去50多万元,因为“想看骗子究竟能骗多少钱”。这则新闻走红后,于是“有钱就是任性”便被网友用来调侃有钱人令人大跌眼镜的做事风格。

  其实老刘不是跟骗子较劲儿,因为五十多万不是五十多块砖头,绝对砍不中对方当然也就没有任何杀伤力——他是在跟自己的偏执较劲儿,跟家人儿女较劲儿。衣食无忧的老人越来越任性,这已经成为一种比较普遍的社会现象。

  现在的社会渣子专门骗老人。传销、理财、保险、养生、保健,骗子咬住不放的群体就是老年人。随着思维的钝化,认识的僵化,视域的窄化与血管的硬化,老人被骗的问题愈演愈烈。光是北京周边就存在多少养生基地?有多少豪华大巴每天一车一车在二、三环上接老人?

  由此,“不听劝”成为许多老人的普遍现象——不管儿女亲友,包括银行员工即使是警察来了也拦不住,固执的老人就是把成捆的人民币当成砖头往外砍,警察都阻止不住怎么办?最难办的是其间还裹挟掺和上了一个孝与不孝的特大麻烦。

  一时打不尽的骗子不提,一时断不清的孝与不孝的麻烦不说,迫不及待的是街道党委下基层,要有骗子那样的苦心与精气神,还得加上百折不挠的战斗力,打一场与社会欺诈争夺老人的持久战,若此当比许多花里胡哨的造势强百倍!(魏润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