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王 凯:释永信是不是老虎由真相和法律说了算
//www.workercn.cn2015-07-28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作为武侠小说中的武林泰山北斗,作为现实生活中中国传统文化的图腾和代表之一,少林寺从来都不缺乏“上头条”的机会。这不是嘛,随着方丈释永信被网上举报为“大老虎”,这座千年古刹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不得不说,释永信在网络舆论场中的“人缘”似乎不怎么样,虽距真相浮出水面尚远,但许多人已经开始口诛笔伐,自动化身柯南、福尔摩斯和狄仁杰,给释永信提前“审判”和“定罪”了。

  “看那长相就不是好人,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看看少林寺这些年的负面新闻,他肯定有问题”、“无风不起浪,肯定屁股不干净”……以上这些言论不过是诸多针对此事的网友评论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几条。倘若在网络上“全民公决”来判案的话,估计释永信方丈这次是凶多吉少了。好在如今是法治社会,不会因众口一词就胡乱给人定罪,一切还是要拿事实真相来说话,以法律为准绳。

  从这个角度来说,笔者倒是很赞同少林寺方面“报案”的做法。不论是非曲折究竟如何,延请司法机关介入无疑是最好的办法。毕竟此事表面上围绕着释永信方丈一人而起,实则关乎少林寺全寺极其代表的少林传统文化的声誉。不论是寺院方面的“抱委屈”,还是俗家弟子出来“挺师傅”,抑或举报者的“赌咒发誓”,统统只是一家之言,不足以让大家盲目地偏听偏信。也不值得咱们围观者稀里糊涂地开始掐架和争论。

  举报者若有确凿的证据,就赶紧提供给司法机关,不要顾左右而言他;而少林寺方面若是问心无愧,也千万先别忙着“危机公关”,请认真配合警方调查,请相信“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至于我们这些旁观的看客,也别因个人好恶而着急忙慌地下结论,先入为主地给别人安插罪名扣帽子。尤其是“要是查不出问题来就是警方包庇”的“阴谋论”最好还是收起来吧,这实在太主观,太唯心了。

  不管怎么说,既然“举报释永信”一事已经掀起舆论场的滔天巨浪,还公众一个真相,一个结论,就成了重中之重。为了法律的威严,为了少林寺的清誉,为了公众的知情权,都不能允许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且让我们坐等真相浮出水面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