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空姐被塞行李架飞行安全怎保证
//www.workercn.cn2015-10-13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空姐被塞行李架飞行安全怎保证

  日前,网曝昆明航空新进空姐被安全员塞进行李架,“惯例”差不多有四五年了。昆航12日回应称,该行为属于乘务员和安全员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未影响到航班安全,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这组照片让人气愤。行李架是搁东西的,怎能随便躺进去?乘务员躺进行李架,就不担心其他乘客效仿?更可怕的是,据称这一“游戏”竟存在多年。以管窥豹,从“行李架事件”始末以及昆航轻描淡写的回应来看,不难想象该公司平时的管理状况如何。

  当然,有人会说国外也这么玩,不用过分敏感。拜托,国外这么玩,咱们就要“看齐”吗?从当事空姐慌忙遮脸的动作来看,这种带有极强压迫和羞辱意味的行为,早该被喊停。最关键的是,安全无小事。航空时代,不管在地上还是空中,航空器的使用和管理都必须严格遵守相关专业规定,有些“游戏”最好别做。毕竟,你可以玩,几十上百号乘客的生命却只有一次。

  拆掉景区建别墅谁为乱作为埋单

  最近,不少去河北野三坡景区看民族风情园的游客扑了空,原来民族园几个月前被拆,山脚下建起了287栋别墅。据了解,野三坡民族园2011年已被卖掉,当时并未经过正常程序,现在还有800万元的差额没有补齐。

  不少人20多年的记忆,说拆就拆了;国家“严禁在5A级风景名胜区建别墅”的规定,索性无视了;287栋别墅如何拔地而起,没人应声了;属于国有资产的风情园如何被转卖,“不知道详情”了;眼下800万元的差额怎么补齐,更没个说法了……每一个细节的背后,几乎都是明目张胆的违法违规行为。

  应该感谢记者的调查,把问题晒了出来。现在,相关人员要么“玩消失”,要么“装哑巴”,要么“踢皮球”,接下来怎么办,考验着河北当地的有关部门和领导。报道的线索很清晰,顺藤摸瓜即可,虽然调查处理起来难度不小,但,总要有人出面负责、为此埋单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