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评天下
//www.workercn.cn2015-08-05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天府早报:#女大学生欲借200万尽孝# 想尽孝道,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父母年迈,又希望他们能够在有生之年享上清福,自称刚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的女孩樊师贝做出意外之举,希望有人能够资助或无息贷款200万元,让她为父母在城里买一套房子等。她承诺:我的后半生将为你而活,创造的财富都可以属于你。

  微评:子欲养而亲不待。樊师贝希望尽孝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方式却值得商榷。试问一句:你这样做,父母同意吗?

  @中新网:#鼓励职工休短假# 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各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根据官方释放的政策信号,未来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夏季灵活安排工作时间,使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时间相结合,实现小短假。

  微评:带薪休假对于经济发展的意义无需多言,问题是目前带薪休假落实率约为50%,有些职工不敢休假。因此,在鼓励职工休假的同时,还应找准休假“落实难”的症结所在,然后对症下药,不能让带薪休假沦为“纸上福利”。

  @澎湃新闻网:#控烟执法人员被用牙膏阻拦# 北京市的控烟执法遇到了迄今为止的“最大挫折”: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培训中心用几支中华牙膏羞辱,就将控烟执法人员挡在了门外。

  微评:烟草公司下属培训中心阻挡控烟执法,考验的既是《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这一法规能否发挥出控烟的效力,也是烟草公司的社会责任。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一“挫折”如何收场也关系到相关法规的生命力。

  @南方都市报:#替考“因生活拮据”# 日前,因南昌跨省替考事件被开除学籍的大学生“枪手”敖辉致电媒体,表达悔恨之情,称“父母在郊区租房,在学校我一个月生活费500元,经常吃泡面,有些常用的日用品也不买,能不参加的集体活动就想法子不参加,就为省点钱。”替考,是因为生活拮据想挣钱。

  微评:生活拮据想挣钱,难道只有旁门左道甚至违法犯罪的路子可走?拿“拮据”当理由,是忏悔还是开脱?说到底,只怕还是低估了公平正义的重要性,或者说,低估了替考行为的严重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