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评天下
//www.workercn.cn2015-08-03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南方日报:#实习生赔钱赚经验# 暑期到来,除了假期游玩之外,年轻大学生还会选择实习、打工。易信发起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有暑期实习计划的学生超过50%。在毕业生中,超过90%的学生在校期间有暑期工作经验。谈起暑期工作的价值,近70%大学生表示,暑期工是赔钱赚经验,虽然瘦了荷包,但是对于以后成长的意义却大到无法估算。

  微评:实习生为了今后的成长,可以赔钱赚经验,但用人单位却不能无视实习生也是劳动者的事实。按照《劳动法》,只要通过劳动与用人单位形成劳动关系,就是劳动者,就受劳动法保护,就应该得到相应的劳动报酬。对用人单位来说,给予实习生相应劳动报酬,不仅应该,也可能提升自身软实力,延揽到更多人才。

  @京华时报:#评书纳入小学课程# 为了保护和传承鞍山评书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鞍山评书将被纳入鞍山市部分小学的艺术教育课程,并由评书专业教师授课。目前,鞍山市文广局艺术创作研究所正在组织专家编写评书教材,新学期开学后,鞍山市部分小学的评书课程将按照每周一节课的课时来安排,课堂上既有专业教师口传心授的讲解,又有系统的教材供学生们学习。

  微评:强扭的瓜不甜,鞍山评书虽好,但不见得每个学生都喜欢。也许,将评书变成兴趣班让学生自由选择,更有利于其保护和传承。

  @扬子晚报:#让消费者睡到洗衣粉上# 记者连日暗访调查南京市部分酒店,经过检测,这些酒店在用的公共纺织品(俗称布草)的pH值普遍超标,有的甚至类似洗衣粉的碱性指标,令人惊讶。面对一家快捷酒店的检测结果,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高级技师单军毫不客气地指出,“你们简直就是让消费者睡到洗衣粉上。”

  微评:酒店布草出现卫生等各种问题,已不是首次曝光。问题是,一些酒店在这方面简直就是打不死的“小强”。消费者只能忍受别无他法吗?

  @新华网:#未获重用心态失衡贪污上亿# 河北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一案日前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边飞在被查后曾忏悔,自己在县委书记的位子上坐久了,感觉工作干得不错,但一直没有得到提拔,心态开始失衡,从第二任县委书记开始,就只想着怎么多挣钱了。

  微评:正所谓欲壑难填。有如此想法只知计较个人仕途的官员,只怕不是个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