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萧骁
//www.workercn.cn2015-07-23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托举哥”新闻还是越少越好

  这是一个令人感动又揪心的画面,3岁的小男孩卡在五楼的防盗窗缝隙间,下半身坠出窗外,三位好心的市民站在四楼的阳台上,合力保护着孩子。他们甚至踮着脚,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直到消防员和民警赶来,破门而入救出小孩。

  这事发生在江苏苏州,这三人是最新的“托举哥”,事后他们悄然离去,这就更加令人心生敬佩。

  托举哥,我们见得越来越多,感动之余忍不住要问一句,为什么总是让孩子命悬一线?这一次家人的解释是,在孩子睡着后离家去办事,以为很快就回来,没想到孩子提前醒了。每一次家长都会找出疏忽的理由,每一次都会心怀愧疚,别人也就没法再苛责。那么,疏忽就可以被原谅了吗?当然不可以。虽然,对于疏忽造成的后果,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责任,但家长们要在自己心里将照看孩子的责任提级升格,别再把孩子的安全交付给素不相识的“托举哥”。

  类似“托举哥”这样的新闻,还是越少出现越好。

  高三学生假期能补课吗

  假期刚开始,关于补课的报道便多了起来。最新的一则消息是,有网友投诉岳阳市岳阳中学违规收费补课,补课内容全部为高三的课程。岳阳市教育部门调查后证实,补课属实,但未收费,而且补课是因为放假前学校被借作考场耽误了教学时间。

  原来是高三学生补课,还是免费的,想来很多家长对此是十分支持的。为了考上心仪的大学,牺牲一个假期有什么不可以?别说是为了补足被耽误的教学时间,就是讲高三的课程,家长们大抵也是不会反对的。

  再往下说,还会有更多理由证明高三补课的合理性。而这种合理性,甚至是被普遍接受的。倒是岳阳市教育部门责令岳阳中学停止补课的指令,没准会让家长不接受——大家都在补习,自家孩子悠然过假期,不是吃亏了嘛。

  暑假补习,提前完成高三课程,是不少高中的惯常做法。只岳阳一地一所高中禁补,显然无法改变现状。如何纠正这种普遍的“违规”行为,恐怕还得从长计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