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7-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让座反被盗伤害爱心

  小梁在公交车上为一个大娘让座,没想到大娘在下车时竟拿走了她的纸兜!纸兜里有毕业证、报到证、教师资格证等重要证件。(《沈阳晚报》)类似的事情在去年就发生过:小伙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钱包反而被老人“捡”走,小伙子报警后,济南警方很快就找到了该老人,并找回钱包。只是明明老人已经涉嫌盗窃他人财物,并且数额较大,却并没有追究法律责任。我不知道警方如此处理,会向老人们传递出什么信号。当爱心遭遇践踏时,就必须靠法律维护。(甘夫灿)

  不救小小娃的尴尬

  苏州市民李先生刚出生31天的女儿因呛奶造成窒息,他打了两次120急救电话,先后来了两辆120救护车,都不愿意接送孩子去医院,原因是孩子太小,车上没有针对小孩和新生儿的专门设备和医护人员。(《扬子晚报》)儿童急救救护还是儿医机构在唱主角,而作为政府应当提供的公共急救服务却靠边站。此外,儿童急救救护资源的奇缺,也反映出了儿医资源分布的失衡与保有量的匮乏。需要从深度医改中求取解药。(房清江)

  开放空调是大学精神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被一封标题为“恳请校长给条生路”的邮件吓了一跳。该邮件反映的是1名大学生受高温天气困扰,每晚被热醒的“痛苦”经历。该大学之后夜间开放教学楼、图书馆供学生使用。(《中国青年报》)该校长果断采纳学生的建议,是尊重大学生的表现,是民主管理的体现,值得点赞。另外,大学要有一种人文精神,会培养善于思考、敢批判的知识人。这样的大学生将来才有利于造福社会,成为深受社会欢迎的人。(玫昆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