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6-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自求取缔”是不作为闹剧

  县政府文件规定要在2014年底前取缔所有污染黏土砖厂,但在到期半年后,真正关停的却屈指可数。已响应政府号召投资新型砖厂的企业主只好继续运营原有污染砖厂,并频频上访自求取缔。这是记者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澧县暗访时看到的情况。(人民网)企业上访“自求取缔”,可说是一出闹剧。政府对污染企业不闻不问,不仅是行政角色的失职,更是对法纪的无视,是典型的不作为。(谢锟强)

  报复性执法有违法治精神

  张蓬冲与工友被平顶山市一家建筑公司拖欠工资并被暴力赶出工地,公安部门却对此不予立案,为此,他们给该市社保局、公安局各送了一面“不作为奖”锦旗,但当晚就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为由行政拘留。(《南方都市报》)拘留“不作为锦旗”送旗者,不仅是典型的报复性执法,也是权力不受约束的典型表现。不知道平顶山市有没有按照要求建立“权力清单”制度,而报复“不作为锦旗”的送旗者,又是否在部门“权力清单”之内?(盛翔)

  “容误”更需“纠错”跟进

  广东佛山南海区日前制定了《南海区党员干部履职容误实施办法》等5份配套文件,打造干部动力机制,既“治庸”也“容误”,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与创造力。(《人民日报》)即便是“合情合理”的错,也得讲究怎么去容。对可容范围内的错,也要正视,要督促干部认真反省,避免重蹈覆辙。要充分发挥好“纠错”功能,随时给干部出现的错打上“补丁”。如此,为民服务方能日臻完美。(吴桂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