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3-0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撕破童年的“名牌”

  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热播,“撕名牌”游戏掀起一股潮流,这股潮流也把中小学生卷入其中,但游戏安全问题却受家长关注。(《厦门日报》)这个节目、这个游戏,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属于成年人的,与孩子无关。但为何却影响了孩子们呢?童心无辜,传媒塞给他们什么信息,他们就吸收什么,而属于他们年龄段该看、该听的,却存在供给面窄小的情形,这不能不让人们感到揪心。某些在成年人看来没有什么的信息和画面过早地植入孩子们头脑里,是会起到催熟效果的,这对其人生而言,无疑是一笔负资产。(张翼)

  “跟对人”折射潜规则

  对2018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7.2%的受访者认同,在当前社会环境下跟对人比个人努力更重要。(《中国青年报》)对于干部任命,由于“一把手”的权力过大,这就导致如果跟对了人,就会使获得提拔重用的成本大大降低,所以许多人会把进入某些“圈子”视为成功捷径。当前的反腐工作提出要打击“山头主义”和“圈子文化”,是非常及时的,更是一个明智之举。(姚明胜)

  老人插队看病需硬件配套

  3月1日起,《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正式施行,其中规定,65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医院就医时,可优先挂号、检查、化验等。(《华商报》)规定体现出对老年群体的特殊尊重与关爱,从道德角度来衡量,不但没有任何问题,反而更值得推崇;但是,如果这种规定与实际情况出现“脱节”,缺乏相应的硬件配套,难以或无法具体操作,其规定的实际意义就会大打折扣。(朱永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