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2-2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为压岁钱出走非笑谈

  一名9岁男孩,因压岁钱被父母收走,而且感觉是被拿去打牌了,于是心生不满,竟试图坐火车离家出走。所幸在火车站买票时,被民警及时拦住,并联系上家长将其领回。(《安徽商报》)如何管理和使用压岁钱不是小事。也许,大人们一概越俎代庖的做法要进行适当改变。比较合理的做法是,经济条件较宽裕的家庭,不妨单独储存和管理压岁钱,为孩子留住年味与亲情回忆,也树立孩子的理财观念。假如必须开支压岁钱,也不妨学会和孩子商量,以尊重和协商的姿态为孩子树立榜样,相信只要方法得当,得到孩子的理解不难。(罗志华)

  春节憾事如何弥补

  “拍了那么多自拍照,就是没有一张全家福。”走在返程的路上,七天春节假期再次浮现在眼前:低头抢红包,抬头看电视,半夜刷微博,上午全睡觉……离家前才猛然想起忽略了父母。(《东方卫报》)不必排斥春节习俗的进化与转型,更无需阻止。春节的内涵与外延不断拓展,也未尝不是这一传统节日生命力的体现。然而,春节融入更多的社交性,毕竟只能是对春节传统内涵的补充而非替代。于是,春节过得表面热闹却内心遗憾,也就不意外了。因此,技术进步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亲情的交流。(武洁)

  富翁当保安不必围观

  陈友因拆迁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他平时的生活却也没有多大区别,还重新找了份小区保安工作,每月花1200元租赁了一个两室一厅。每次去买菜也要还价。他最害怕别人知道他是拆迁户。(《金陵晚报》)百万富翁,在几十年前确实是值得羡慕的。而眼下的百万拥有者能不能算得上是富翁真的值得打个问号了。记者的表述是,百万富翁可以联想到豪宅,联想到豪车,这有点想当然了。百万已非富翁,咱们就别围观了。(郭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