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2-2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称呼缺失文化之殇

  “甲是乙的亲舅的外甥媳妇的弟弟,那甲是乙的什么人?”羊年新春,走亲访友少不了。平时不怎么见面的七大姑八大姨应该怎样称呼?80后一代需要父辈指点,90后一代表示迷茫,00后觉得自己都没这么复杂的亲戚关系,学会称呼也没有用……(《文汇报》)亲戚平时见面少或基本就见不到,自然思想感情上就生疏,也不知如何称呼。但如果连这最基本的传统文化——亲属称呼都搞不明白,不能说不是一种悲哀,折射的是传统文化教育、应用和继承之殇。(鞠实)

  防范移民火星骗局

  自从移民火星的计划招募志愿者以来,中国有1万多人报名。但该项目负责人对计划的实施打起了退堂鼓,认为2023年恐怕难以成行。中国的报名者已经为该项目贡献了十多万美元报名费,但有报名者觉得该项目不靠谱想退费却不行。(《新京报》)稍有航天常识的人,都清楚“火星一号”的诈骗嫌疑远大于科学探索的可能,即使是单程登陆火星,其所需的天文数字的资金也不是“火星一号”公司作为“非营利组织”能负担得起的。“火星一号”公司向每个报名者收取报名费的举动,和当年“购买月球”的诈骗计划何其相似。科普之路任重道远。(叶小娟)

  医生不是出气筒

  一女患者在湖北十堰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女医生被患者丈夫殴打受伤。打人者为十堰茅箭区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秦明承。(央视)妻子死亡,悲痛之情可以理解,但不能把自己的情绪强加于人。医生不是出气筒,也不是加压阀,殴打女医生,已经超出“情绪失控”的范畴。书记员必须向受害者道歉,并接受应有的处罚。(吴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