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2-1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金融骗局何以猖獗七年

  河北隆尧县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历时7年利用高息和免费发放米面粮油吸引农民入社,涉及全国16个省、市,涉嫌非法集资80多亿元,集资人数超10万人!肆虐达七年之久,至今仍受到一些农民痴迷,以至于通过上访等方式,要求释放巩群海等三地合作社高层。(《海西晨报》)当地政府何以未能及时提醒和劝阻,戳穿骗局,说到底,不是骗子太狡猾,而是农民太好欺,政府监管太无能,资本市场太无序。(刘效仁)

  双面奖牌榜需问责收场

  近日,有网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网站上发现了一处权威发布,其内容与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巡视整改情况内容不符。中纪委要求彻查体育总局“奖牌榜死而复生事件”。(《东方早报》)对双面“奖牌榜”应以一场问责收场。既要从信息发布上进行核查追责,也要从根本上对“过去的做法,和没有更多想到巡视整改的要求”来一次深度的问责,以实现根子上的整改。愿这一切从中纪委的“要认真核查,要追究责任”开始。(高亚洲)

  狗咬人引发命案有警示

  长沙大学生谢本宗与同学一起到公园玩,被郭某带的两只狗咬伤谢的双腿。报警后,警方曾予调解。但警察走后,郭某拒绝支付600元赔偿金,双方发生争执,郭某对谢拳脚相向,致其头部受伤严重,经医治无效死亡。(《中国青年报》)一件狗咬人的寻常小事引发恶性命案,希望血的教训能够引发各方面对狗患问题新的重视。不文明养狗,又缺乏制度约束的情况下,各种狗患实际上就像定时炸弹。(马涤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