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1-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多次反映何以至今无果

  位于龙华新区观澜街道大水坑社区的校区自办学4年多来,全校3500名师生深受周边废品回收黑工厂焚烧垃圾、释放毒气的困扰。这一状况校方多次报告有关部门,但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且近几个月焚烧垃圾的情况愈加严重。(《深圳商报》)忍无可忍的学校只能向媒体投诉,但愿相关部门能读懂这样的投诉,给“至今无果”一个交代,看看到底哪个部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不然,“至今无果”就不会是最后一起。(王锦南)

  并不知情背后是不作为

  网友爆料称,湖南岳阳“君山区多家饭店有野味销售,价格均在百元/份以上。大雁5斤左右的要600元钱一只”。记者联系上岳阳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徐海湘,他表示:“对于此事并不知情,有知情人士可以到局里进行举报,也可以到岳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举报。”(《北京青年报》)有些“并不知情”是可以原谅的,比如,事件突发,第一信息还没到达。但本报道中这种“并不知情”就不能原谅,“众人皆醒你独醉”,必须严厉问责。(王恩亮)

  环境检测该多些公益性

  银川市民李先生装修房子后陆续让3家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对房间进行检测,结果第一家检测甲醛超标6倍,属于重度污染;第二家检测甲醛超标2倍,属于中度污染;第三家检测甲醛超标1倍,只需及时通风,无需特别治理。(《新消息报》)当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完全市场化的时候,在室内环境检测这个环节减少疾病,就会力不从心。因此,室内环境检测应该多些公益性质。除了对装修原材料强化监管,还应建立更多公益免费检测机构。(郭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