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1-2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防潮堤质检别只靠海浪

  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安家河口至日照国家森林公园之间,数百米防潮堤已垮塌。这处建成不足3年就被海浪冲毁防潮堤,垮塌现场没有发现一处钢筋。(中新网)谁能想到本应是固若金汤的防潮堤竟然是个不折不扣的豆腐渣工程,这背后是不是隐藏着民众最担心的贪腐窝案?没有钢筋的防潮堤会不会成为一根能带起大量泥沙的萝卜?所有这些问题都需要一个明确的答案。(温国鹏)

  奇招躲验收露出真问题

  广东潮州湘桥区接受“教育强区”省级督导验收,因为验收标准里有一条“每班学生人数不能超过50名”的硬性指标,学校各出“奇招”,有的学校临时组织学生出外看电影,或紧急调整课时表,或装饰美化校园等。(《京华时报》)弄虚作假的学校固然需要按照程序予以追究,督导验收表面化也有对学校作假的纵容。事实上,学校班级人数“超标”,通过学籍在册人数与班级数核查对照,就能有准确答案,督导验收只看表象回避实际,必须严厉问责。(卞广春)

  下葬前复活本不该发生

  45岁的武汉黄陂人郭先生突发脑出血,被首治医院宣告不治。就在下葬前,亲友突然发现郭先生的眼皮跳动了一下,眼角居然流下了一行泪。经武汉长航总医院再治,郭先生竟然“起死回生”,基本恢复了意识,并有站起来可能。(《武汉晚报》)医家本应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只要患者还有生命体征,就要做出百分之百努力。而首治医院在郭先生还有生命体征时,便很不负责地宣告不治,简直就是草菅人命。(张永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