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1-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监狱腐败亟须法治阳光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最新通报,2014年广东有138名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罪犯被收监执行刑罚,其中包括深圳市原副市长王炬等12名厅局级干部。(新华网)要让阳光照进高墙,关键还是要用法治堵住制度“后门”,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另一方面,问责严肃化,要加大对不法者的惩处力度,严格问责,毫不手软,切实提高违规者的违法成本,让有权有钱者“不敢犯法”。(谢锟强)

  “厕所骗补”不可小觑

  河南襄城县一名官员丁某,利用自己县爱卫办主任的职务之便,在农村改厕项目中虚报改厕数目,贪占国家补贴8万余元用于个人消费,日前一审以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北京青年报》)惠农补贴可能只是一笔小钱,但它一头连着中央,一头牵着农户。如何保证惠农补贴不被微权力、“微腐败”侵蚀,关键还是限制权力。只有给权力打上制度的“防腐剂”,才能保证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准确地发放到群众手里。(薛家明)

  诚信黑名单需多方夯实

  河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社会各界呼吁多年的全省统一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将于明年建成,同时实施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东方今报》)对于诚信“黑名单”希望建得公平、公正,官民同样对待;同时,“黑名单”要建得权威,不能出现差错,最重要的是,信用查询系统要在法律的框架内运行,要从法制上加固“信用”这张网。(王军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