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2-1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职人员履职请注意表情

  湖南省临湘市的高中女生小娟晚自习下课一直没回家,第二天被发现裸死在离家不到80米的菜地里。一些警察在现场侦查办案过程中,双手插在口袋里,嬉笑交谈。(《西安晚报》)在凶杀案前,警察更应该感到一份沉重和责任,应该笑不出来。那些警察的笑是一种对人民的感情麻木,对工作的责任麻木。所以需要提醒公职人员,当出现在公共场合履行职责时,请注意你的表情。(殷国安)

  私设派出所不能整改了之

  这几天,黑龙江佳木斯市政府机关私设“派出所”引发了公众的热议。佳木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于长海称,该“派出所”确系2006年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共同商定成立的,没有经过批准和备案。(《北京日报》)如果领导违法只是整改违法成立的“队伍”,而不追究领导的责任,这岂不是违法“零成本”?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及处罚结果的公开,才是政府大楼私设派出所事件的“句号”。(印荣生)

  实名举报应有制度防弹衣

  湖南省新邵县基层纪检委员杨斐由于频遭电话恐吓,已穿防弹衣一个多月。(《新京报》)由于实名举报而受到匿名恐吓,无奈只得穿上了重达20多斤的防弹衣以策安全,绝对称得上一则奇闻!这充分说明在我国举报人生态的恶劣和制度保障的短板,当务之急,应反思举报人保护法律制度存在的问题,构筑法律制度“防弹衣”,织就对实名举报者的安全保障网。(陈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