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耿倩倩:男性减压岂能单靠“男人节”?
//www.workercn.cn2015-08-05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国内某时尚杂志提议:在8月3日设立“男人节”。该杂志表示,越来越快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使得现代男人疲惫不堪,给男人一个节日,可以让男性同胞能够在特定的一天释放压力。这个提议一经提出就在网上引起广泛议论。据某网站投票显示,有近八成的网友支持设立男人节。(8月4日《重庆晨报》)

  在当今社会,家庭责任、职业压力和生存压力像三座大山,压在许多人肩上。对于男性而言,这样的压力显得更加突出。支持设立男人节大多也是基于此考虑,希望让男性在这一天释放压力。网友“花格子”也同意这个提议:国际妇女节是3月8日,“男人节”日期正好颠倒过来,况且男人的确要减压,同样需要关怀。也有网友认为“男人节”的设立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笔者认为,男性该减压,但是不能仅依靠节日来解决。

  现实生活中男性压力很大又大都扮演着强者的角色,没有任何流露软弱的余地。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知男性排解压力烦恼不能靠流泪,也不允许有任何情绪的表达,因此深埋在内心深处的压力往往无从释放,以致“积劳成疾”。因此,男性需要有释放压力的假期。若是设立“男人节”,在这一天里给男性放个假,是可以轻松这一天。但是工作不可能有人替你做,一天的假期结束男性还是要把落下的工作补回来,这样对男性来讲并不是真正的减压。所以仅靠设立一个“男人节”,并不能真正达到使男性减压的目的。

  男性自身要调整心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方能减轻自身心理的压力。作为男性要有一个健康轻松的心态,才能自信地面对人生,才能在重压之下放松心情,愉快乐观的对待生活,才能有丰富多彩的人生。

  家庭给予关怀与支持。家庭是男性最能释放与表达情绪的场所,家庭的支持是男性工作的动力,因此家庭成员要给予男性更多的关怀和爱护,要多和男性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男性心理变化,帮助他们分担心理压力。

  社会上给予关注男性身心健康。男性在社会上仍然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但是据资料统计,男性的死亡率高于女性、男性的健康水平通常也比女性低,而且男性健康意识淡薄。因此社会应该加强宣传提高男性的健康意识,积极倡导关注男性的身心健康。

  男性的减压不能单靠一个“男人节”,给男性放假也不该拘泥于形式。单位可以在允许的时间内对男性职工实行轮流放假制度,而且男性在安排好工作的前提下无论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形式都可以给自己放个假,释放一下、轻松一下、调整一下,这样才能精力充沛的做好各项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