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吴为忠:吃“开口饭”也不能口无遮拦
//www.workercn.cn2015-07-24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郭德纲曾经说过一个段子,意思是说:损他的人都是出自同行的妒忌,业务上比不过他,就在道德上损他。21日中午,郭德纲又在微博发文称,“据朝阳群众透露,部分优秀相声演员殷切盼望同行去世”,并称原因是“这样就有了接受采访的机会”。

  此文一出,众网友哗然一片,不知“部分优秀相声演员”是谁?若有真凭实据,不怕惹诽谤官司,不妨直接点名;不敢指名道姓,岂不等于没说,还让人觉得故弄玄虚。

  现在郭德纲很红,荧屏上经常见到他,但这样一种表象,并没能掩盖自身的问题,不断爆出的负面新闻就是一个例证。这不得不重提“别墅门”徒弟打人事件。当时,郭德纲在舞台上把此事当成相声段子,称“打人者是英雄,记者就是妓女”,并得到了台下不明真相的“钢丝”们的一味追捧,使他忘乎所以,越发骄横了。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德云社”关门整顿,并作为“三俗”的典型,被央视《新闻联播》点名批评。

  近日,在央视看了《向经典致敬》,致敬的人物是相声界一代宗师侯宝林。“提高相声的品位,首先要提高艺人的人品”,这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留下的精神财富。追寻相声艺术的发展史,从天桥把式登堂入室,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相声艺术,侯宝林先生具有里程碑式的贡献。

  现在廉价的笑声比比皆是,而雅俗共赏的笑声越来越少,这是不争的现实。为了满足观众的要求,哈文曾邀请郭德纲上春晚,郭德纲显得捉襟见肘,并没有取得预期的艺术效果,令观众失望。无论是为人还是艺术,郭德纲应该向侯宝林大师学习。如果一味放纵自己的言行,对自己没有一点道德上的约束以及艺术上更高的追求,最后,倒不是同行“损死”你,而是自己害了自己,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