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厉衍飞:联赛管理马虎不得
//www.workercn.cn2015-07-15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继科合同纠纷的爆出,从表面上看是一件影响极坏的事情,有损乒超联赛的形象和品牌价值;但换个角度看,这也给了乒超联赛一次重新审视自己、完善自己的机会

  7月11日,休战了约一个月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战火重燃。在当日进行的第九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球员张继科因为与俱乐部的合同问题选择“罢赛”。此事一经爆出,便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事件的持续发酵,也给了社会各界,特别是乒超联赛相关方一次探讨和思考联赛发展的机会。

  合同纠纷被爆出后,冲突双方均表达了自己的苦衷。张继科表示自己至今没有拿到合同,拒绝出战是为了“讨薪维权”,“不能说先让你打打看,打不好就没有合同”。山东鲁能俱乐部则表示,“前段时间张继科由于身体的原因,对比赛的驾驭能力有所降低”,只要表现好了,肯定会签订合同。

  据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说法,2012年,山东鲁能俱乐部与张继科签了4年合同,每个赛季前还会签一次薪酬补充协议,包括基本工资、成绩奖金(出场费和胜场奖)、赛季奖金三部分;但据报道,在双方签订的这份没有时间、没有公章的2015赛季薪酬补充协议中,列明了基本工资和成绩奖金,但却没有标明赛季奖金。而双方的劳资纠纷就是出在这个没有标明的赛季奖金上。

  俱乐部和球员的理由和诉求,都是基于自身利益的考量,从某种角度来说都有一定的道理。追本溯源,此次劳资纠纷的根源在于联赛管理方对合同的管理不到位。张继科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薪酬补充协议规定赛季奖金由俱乐部根据团体成绩和运动员的表现来确定,却没有给出截止时间等硬杠杠;这个漏洞也就给了相关方“钻空子”的机会,此次合同纠纷也是因此而来。

  薪酬合同存在漏洞并且已签订的合同没有公章、日期,在如此马虎的合同管理之下,乒超联赛10多年居然极少出现合同纠纷,这只能说是乒超联赛的幸运。不过,好运气总有用完的时候。此次张继科与俱乐部的合同纠纷,给联赛的管理方提了个醒:管理合同,或者往大了说,管理联赛,着实马虎不得。

  合同纠纷的爆出,从表面上看是一件影响极坏的事情,有损乒超联赛的形象和品牌价值;但换个角度看,这也给了乒超联赛一次重新审视自己、完善自己的机会。乒超联赛的管理方不妨借此机会,对包括合同管理在内的联赛管理工作做一次全面的“体检”,查漏补缺,把联赛管理做扎实、做仔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