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孙维国:免费开放还需服务跟进
//www.workercn.cn2015-05-19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到:更多

  截至5月15日,山西省科技馆已经免费接待公众131万人次。5月16日起,全国将有91个科技馆像山西省科技馆一样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太原晚报》5月18日)

  科技馆免费开放,不仅为公众接受科普教育提供了便捷渠道,而且能够培养公众科学兴趣,这对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大有裨益。但是,若想让科技馆免费开放的意义真正落地,仅有免费开放本身是远远不够的。免费开放只是让更多人有机会进入科技馆,但进入科技馆后,并非人人能看懂、了解科技馆所有展厅的内容。

  如果看不懂、不了解,参观等于走马观花,毫无收获。这不但无助于科学兴趣的培养,更难以使自身科学素养提高。显然,科技馆免费开放,不能一开了之,后续的公共服务措施必须跟进。比如,专业而通俗的讲解,活泼而有趣的互动。通过这些具体的服务措施,让公众进入科技馆后,不仅能够看得懂,并透彻了解相关科技知识。以此为基,通过免费开放的长期科学熏陶,科技馆免费开放的意义才能真正落地。

 

语出今人 2012-09-05
快评论 2012-11-02
中国式留学,输掉了形象 2012-11-06
快评论 2013-08-07
快评论 2013-09-12
快评论 2013-11-12
快评论 2013-11-22
快评论 2014-02-20
杨六斤,弃儿到“宠儿” 2014-06-26
快评论 2014-07-18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