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张立美:实体书店唯有转型才能自救
//www.workercn.cn2015-01-07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厦门的实体书店又要少一家了。4日,该市晓风书屋SM城市广场门店,打出各种低折扣,目的就是赶在本月15日前完成清仓甩卖,然后彻底退出SM广场。(据《海峡导报》1月5日报道)

  在网络极度发达的现实情况下,人们的阅读习惯和购书途径发生了很大改变,实体书店要想经营下去,就必须回答好一个问题:到底靠什么吸引读者走进书店?

  网络书店的优势在于价格和信息,却永远不能替代实体书店给予人们的阅读体验。实体书店与网络书店拼价格则死,但谋求差异化经营、拼阅读体验则生。实体书店的转型之路,在于打造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公共空间,实现从单一的售书模式到复合型文化产品模式的转变。近几年来,一些城市的书店进行了多种尝试,“24小时不打烊书店”、“多元化经营”、“深度服务”等样式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那些固步自封的实体书店,则一个接一个地倒下。这也有力地说明,面对一系列的挑战和冲击,实体书店只有紧跟时代,主动加快转型步伐,才能自救和生存,真正为城市留下一个个弥漫着书香的精神空间和文化地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