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王志顺:全城追星致交通瘫痪,谁之过?
//www.workercn.cn2015-07-31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黄磊、张艺兴、罗志祥、孙红雷、黄渤、王迅六大“男神”昨天齐聚南京,录制《极限挑战》,引发了波及南京全城的疯狂追星行动,然而,粉丝们的热情,也给南京市民的生活带来了麻烦,上午升州路被粉丝们堵了个水泄不通,并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了城西干道、应天大街高架、城东干道等道路,傍晚总统府门前粉丝聚集,导致交通几近瘫痪……(7月30日《扬子晚报)

  据报道,昨天南京的气温高达36℃,地表温度则高达70多度。可见,即便是再炎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粉丝们一往无前的“追星”脚步。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近日发出的“限真令”。其中要求真人秀节目摒弃“靠明星博收视”的错误认识,不能把节目办成“有意思、没意义”的无聊游戏,对低俗有害的真人秀节目,坚决查处纠正直至取缔。

  在南京拍摄的这场真人秀节目,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无法判断是否涉嫌“靠明星博收视”,其中的游戏环节是否违背了“有意思、没意义”的规定,以及节目内容是否沦为低俗。但从记者的报道来看,这样的真人秀节目,明显是有害的。但愿对此一事件广电总局不只是一笑而过。

  说起追星引发的问题,近有贝克汉姆同济大学行的踩踏事件,远有杨丽娟追刘德华往事。但像南京这次追星追致交通几近瘫痪的,不说绝后,至少可以说是空前。粉丝们的疯狂真叫人怀疑他们是吃错了药。

  导致如此不堪的局面,固然说明粉丝们缺乏教养以及对待明星缺乏一个基本的常识——平等理念。但显然更该把板子打在当地警方身上。比如,这档节目还没有到南京拍摄的时候,网上就已经传出了拍摄方案、拍摄时间以及前来参加拍摄的明星阵容。网上披露的信息内容甚至具体到几点几分在哪里拍摄等等。莫非当地公安部门事先对这些一概不知?

  其次,通常情况下,不光是明星出现在舞台上,下面会出现自虐式的尖叫、苦肉计式的献花,死乞白赖地跑上台要求合影,即便是明星下榻的酒店、出入的车辆,都有可能引来粉丝们疯狂地拥入或者玩命般的追逐。对此,当地公安部门明知道这是常见的粉丝现象,却为什么只注重重兵把守节目拍摄地,而并没有通知交警加强路面管控? 

  再有一点,当路面出现人员拥堵,为什么不采取封路提前分流等控制人员的措施?不得不说,警方在对活动的审批方面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方面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的,至少是虑事不周和管控不力。应吸取深刻教训,避免类似闹剧重演。幸好这次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件,这是唯一值得庆幸的地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