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袁 媛:批中国“猎狐”,美国“站着说话不腰疼”
//www.workercn.cn2015-08-21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猎狐”,是为反腐。全世界都知道,腐败是个坏东西,是社会公敌,是纳税人公敌。腐败分子利欲熏心,收人私财,侵吞公帑,无视法律,践踏公平,损害秩序,败坏道德。各国理所当然应该相互提供便利,加强反腐合作。但对中国猎狐,美国突然发话了。据报道,最近华盛顿发出外交警告,称中国公安人员在美秘密开展工作,向涉嫌经济犯罪的中国人施压迫使其回国。这在美国构成违法。(8月20日中国青年网)

  随着我国反腐力度的加大,“猎狐”反腐行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腐败”并非哪一个国家、哪一个社会制度的“专利”,自从有了等级、有了国家,腐败也就应运而生了。然而,这一沉疴毒瘤长留政治生态之中,不仅损害社会公平公正,而且严重不利于整个国际社会的发展进步。因此,“反腐”绝不是一国一地的责任,而是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球人都应主动承担的义务。没有任何人、任何国家,能以任何理由推脱。尤其是,国际大国更应主动“请缨”,为稳定和谐的国际新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世界人民交上一份负责任的答卷。

  美国批评中国的“猎狐”行动,然而又总是拿中国的“腐败”说事儿,对这样“两面派”的嘴脸,真是让人既无语又无奈。作为世界顶级的发达国家,美国非但没有大国强国的担当,反而“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恶意中伤中国,甚至还包庇别国的“贪官”。其“狭隘”、“无耻”的程度,真是让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笔者认为,批中国“猎狐”,美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大国就要有大的“担当”,何必“狐假虎威”?世界各国应当在“反腐”问题上达成共识,共同致力于国际秩序的维护,共同打造和谐的国际社会,美丽的人类家园。古语有云,“多说不宜必自毙”。美国对国际反腐问题,只是一味批评别国做法,又讽刺别国反腐无力,这样“当面一套、背后一刀”的“暗箭”着实中伤了两国间的信任。

  大国就要有大的“作为”,放“冷箭”可耻。大国就要有大国的风范,如此狭隘只能让人“嗤之以鼻”。且不说美国的监听丑闻,就美国“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态度,大国的气度早就“透支”掉了。试想,手握这些“不义之财”,傲娇的美国人真就那么踏实吗?如果换位思考一下,美国会不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感到羞愧。

  大国就要有大的“胸怀”,相信“邪不压正”。胜利终将属于正义的一方。操守不行,混哪儿都不行。美国弃“操守原则”于不顾,当心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立足本国,放眼全世界,以自己博大的胸襟,致力于民族事业、国际事业,为建设和谐世界而竭尽全力,定将书写人类的奇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