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娄国标:爱行天下,为旅途加温
//www.workercn.cn2015-02-1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2月1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发起的“爱行天下?温暖分享”春运公益活动全面启动。活动甫一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各大新闻网站首页推荐,微博微信话题热度持续升温,社会公众和广大旅客积极参与。

  铁路部门吹起的这股公益新风,在春运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显得尤为温暖。春运旅途,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难忘的记忆,记忆中既有回家团圆的期待,也有长途跋涉的艰辛。以爱之名、互帮互助、携手同行,温暖每个游子的回家路,提升春节团聚的“幸福指数”,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生活节奏的加快,改变着人际交往格局,一方面是物质的逐渐丰盈,另一方面是人心的日益坚硬。不得不承认,我们已经快步进入了“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陌生人社会”。翻阅新闻,屡屡闯入眼帘的冷漠事件,令人唏嘘,刺痛人心,无形中带动着社会人际温度的不断降温。

  此时此刻,铁路部门发起的“爱行天下?温暖分享”春运公益活动,有如冬夜里的一盏烛光,让人感受到了丝丝暖意。那些春运服务者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身影,那些社会志愿者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场景,那些旅客间携手相助、帮扶同行的片段,汇成一曲曲爱的交响,奏响了春运旅途中的最强音。

  “柔软改变中国”,这是温情的口号,也是公益的价值所在。当冷漠与隔阂充斥于人际关系、陌路变成一种习惯时,需要一种温度,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冻。春运公益活动,表面看是一件件旅途小事的涓流集聚,实际是倡导一种思想理念,推崇一种处世行为,也是在以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人性的向善有序,从来都不曾远离;世道人心的底色,也并非全是漠然与阴冷。

  这些年,铁路部门不仅在设备设施的硬件上加大投入,快速提升运力和速度,大大缩减了旅途的时间成本;而且在温馨服务等“软件”上用心投入,一大波便民服务举措接踵而来,极大改善了民众的出行体验。而现在,“爱行天下?温暖分享”公益活动,抓住春运这一特殊时机,以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旅途为载体,分享美的瞬间,涵养爱的力量,既充实了“三个出行”的内涵,也扩展了服务旅客的外延,彰显着企业的责任与温度。

  “爱行天下?温暖分享”引发网友共鸣,众人接力转发,纷纷互动实践,充分展示了公益的魅力。笔者理解,这个活动的可贵之处在于,它不是玩花活闹噱头,也不是硬性地批发销售产品,而是以精神文化关怀旅客,以倡议互动引导生活方式,激发群体向善的力量。

  在路上,我们祝福所有的启程;在路上,我感恩所有的美好;在路上,我们与爱同行,为旅途加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