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江德斌:不妨用娱乐心态看待“红包大战”
//www.workercn.cn2015-02-12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春节红包大战昨天上午10点正式打响,支付宝红包一开抢便遭到网友吐槽。记者发现,评论中多是针对抢不到现金红包的吐槽。(相关新闻见今日本报A11版)

  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当支付宝红包正式开抢之际,集体拥入的网民却发现,抢红包体验并未如想象般那么美好,支付宝系统出现拥堵,抢不到红包居多,即便偶尔有抢到者,金额也很低,甚至只是商品代金券,远远低于心理预期。

  对于热情十足的网民来讲,结果与预期差异太大,颇有些失落感,很多人因此吐槽“被骗”、“再也不抢了”。虽然支付宝官方及时发布公告,解释系统异常的原因,并向网友道歉,同时承诺追加红包金额,但仍然没有让所有人满意,在昨日下午4点的抢红包大战中,各种问题依旧出现。显然,这场红包大战的开局并不理想,需要吸取经验和教训,对规则和系统加以完善,给网友创造一个良好的体验环境。

  红包大战乃是网络巨头吸引流量的商业模式,各种所谓的现金红包、购物消费红包,都是一种诱饵,吸引网友主动参与进来,制造节日氛围的同时,抢夺移动客户资源和市场份额。可见,红包大战是一场商业策划的游戏,对于亿万网友来讲,也别太过认真,不如抱着娱乐心态参与,抢到是运气,抢不到也没啥损失。

  此次红包大战的主角是微信和支付宝,双方均投入大量资源,号称送出数十亿元红包,当然是以购物消费红包为主,需要网友另外贴钱购物才能使用。而除了支付宝和微信,还有诸如新浪微博、陌陌、腾讯的QQ、百度钱包也推出现金红包,共同造势将红包大战渲染得如火如荼。显然,网络巨头发起的红包大战,本质上是利用春节传统习俗,搞的商业促销活动,推广网络购物和商家广告。

  也就是说,红包大战可以视为网络巨头的营销战,撒出来的红包,就是变相的广告费,且因其创意新颖,具有巨大的引流效果,参与者众多,成为现象级事件,广告性价比非常高。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如同双十一电商狂欢节一样,红包大战不会就此罢休,各方还会继续开打,并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抢红包效果,改善网友的体验感,最终形成一个最优模式,从而延续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