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赵京芳:血脉相连的爱如此“任性”
//www.workercn.cn2015-01-1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寒冬侵袭,年关将至,你我思家的心情渐渐蔓延开来。无意中打开手机,两则简短而有力的新闻迅速占据了你我的心……

  一则是最美姐姐陈秋燕,甘愿放弃一切,只为危难之时伸出双手,托起半瘫弟弟生存下去的勇气和希望;另一则是毅然辞职、勇献骨髓的江西抚州女孩丁钱,用无畏绽放的大爱和力量,支撑起弟弟战胜白血病的信念。

  这两则新闻,就如冰冷寒冬里的太阳,温暖和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并激励和鼓舞着更多人加入到传播正能量的努力中去。

  其实,除了这两则温暖人心、润湿我们双眼的新闻之外,民间还有很多这样“血脉相连”、甘愿奉献的真情。这些散落在民间有待我们关注和发现的真情之美,同样也值得我们点赞。因为,他们给世界带来了力量,带来了希望,世界也因有了他们而变得更美。

  温暖感动过后,或许我们还会发现,其实这些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身上有一种奉献之美、真情之爱,他们身上传播着爱的信念和力量。同样,这些美和爱也可以出现在我们身上,我们应该努力把自己的奉献使命点燃,努力让自己去做得更好,去温暖身边的人,同时也温暖我们自己。

  血脉相连之爱,更为传播民族美。它感动了你我,但我们更希望这种爱可以把他们身上的那种勇敢、善良、奉献的真情延伸下去,凝聚成一种强大的民族力量,这种力量鼓励着我们更多人去净化心灵、心存感恩、乐于奉献,去把大义大爱的民族美德永远传递下去。

  血脉相连之爱,大爱如此“任性”。这个寒冬因为有了他们不再寒冷,更因为有了你我的积极传递,而让这感动永存、真情永在、温暖无边、和谐永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