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唐 华:让“双创”者站上“巨人的肩膀”
//www.workercn.cn2015-06-1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创新创业者一直都是笔者仰慕的对象,因为他们是勇敢的,选择了这条路就等于放弃了平静、稳定的生活,从此要在茫茫商海中去奋勇拼杀,追寻自己的梦想。同时,创新创业者也是幸运的,政府将创新驱动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让他们拥有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理想的创业环境。

  一年多以来,无论是先照后证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还是多次减税降费举措,亦或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推进,政府一步步简政放权,调动着“双创”者的积极性,为他们铺就了一条愈发平坦、宽阔的追梦之路。

  不过,对于大多数“双创”者来说,政府营造的良好环境仍然不足以帮助他们抵达梦想的彼岸,毕竟创业之路不仅意味着机遇和成功,也暗藏着挑战和失败。政府能否在现有政策措施的基础之上,帮助“双创”者走更少的弯路,冒更小的风险,让更多的创新创业果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呢?

  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我们常说,“失败者的失败各有不同,成功者的成功却惊人相似”。这表明,成功其实是有“捷径”的,或者说是有章可循的。牛顿曾经说过:“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见前人经验对于后来者的意义有多珍贵。

  日前,由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就为“双创菜鸟”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借鉴创业大咖们经验的机会,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

  在“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上,笃信七条道路“通罗马”的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用做游戏的方式做餐饮的伏牛堂创始人兼CEO张天一、行走在虚拟现实之路上的85后“辍学博士”蚁视科技创始人覃政……这些创业路上的砥砺前行者用他们的多彩人生勉励后来者,让他们受益良多。

  在这个时代,创新创业早已不是“不务正业”的代名词,恰恰相反,它应该成为每个“有梦想、敢追逐”的人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更何况,在我国当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创客”们的追梦之旅也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增添新动力。这样的双创宣传活动还可以再多一点,以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亿万群众的创造活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