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刘大山:真有病,是作风病!
//www.workercn.cn2015-02-13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河南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行政服务大厅里,市民排队办事进度缓慢,一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郝科长,不过是因为他有糖尿病,需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2月12日大河报)

  听了官方回应,有点感觉我们太不厚道了,太不近人情了。人家有病,还不能吃点东西啦!不过先等等,为什么百度说糖尿病的饮食禁忌里有瓜子呢,郝科长这样嗑个不停,岂不是要加重病情?而且仔细想想,无论是普通群众或公务员患糖尿病的多了,没看到有谁需要一刻不停地吃东西啊。如果郝科长真病得如此特别,为何不让他病休病退?

  说白了,“有病”之说不过是自欺欺人的狡辩,是该部门领导的护短之词。市政大厅是政府服务民众的窗口,工作人员理应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就算嗑瓜子,你也找个僻静背人的地方嗑啊,非要在办事队伍前刺激大家,这不是“目中无人”的衙门作风吗!既没把百姓的口碑放在眼里,也没把群众路线的宗旨放在心上。

  我们相信郝科长是真的有病,但比起糖尿病,他工作作风上患的病或许更严重,更急迫。同时当地机关在监督管理上,怕也病的不轻。媒体暗访中,除了这位嗑瓜子的科长,其他人有聊天的、化妆的、煲电话粥的,这到底是办事大厅,还是疗养中心?该机关管理规定中白纸黑字写着:工作期间严禁聚堆、串岗、吃零食、玩手机电脑游戏……从症状看,这只是一纸空文。

  有病就得治,不过这作风病医生治不了,还是让纪检监察部门来开个方子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