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让更多的“编外”英雄走起!
栾伟强
//www.workercn.cn2015-08-19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总理李克强在天津泰达医院看望伤者时说,参加施救的现役和非现役消防人员都受过培训,他们明知火场有危险,但把危险留给自己。他们的牺牲让我们痛心。他们都是英雄,值得全社会尊敬,要一视同仁给予荣誉,一视同仁做好家属抚恤,英雄没有编外。

  何为“英雄”?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

  英雄者,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国效力;英雄者,肩扛正义,救黎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 英雄者,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

  英雄没有“编外”,总理的话语掷地有声、温暖给力! 为英雄没有“编外”点赞!时代呼唤更多的“编外”英雄走起!

  新常态下,我们需要更多的“编外”英雄。

  诚然,“血染沙场气化虹,捐躯为国是英雄。”但新常态下,诠释英雄的含义不止于此。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战士,许多英雄都在“编外”。

  试看,那些“无名英雄”:奔波在志愿一线,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的志愿者们,他们是“编外”英雄;离退休的老党员们发挥余热甘做社区人民的勤务员,他们是“编外”英雄;下岗职工仅靠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却无私捐助困难学子的平凡百姓,他们是“编外”英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需要更多的“编外”英雄。

  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观的充分体现。时代呼唤英雄,英雄不问出处。“编外”英雄吴菊萍当陌生的女童从10楼坠落的瞬间,义无反顾地伸开双臂,以柔弱的姿态托起了生命的希望,自己的手臂却严重骨折,她被亲切地称为“最美妈妈”:“白菜爸爸”石青华创办“光爱之家”,与百余名流浪、伤残儿童不离不弃……每个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每个人都“勿以善小而不为”,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实现中国梦,我们需要更多的“编外”英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中国梦”。复兴,需要和谐;复兴,需要奉献;复兴需要更多的“编外”英雄。爱国者、实干者都是时代英雄。“中国梦”光明在前,国人都应把一腔爱国热情化为实干行动,都应有一片爱国者、实干者的英雄丹心,团结奋斗、各尽所能,终而梦想成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