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毛笔通知书”为何会走红
刘克梅
//www.workercn.cn2015-07-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从今天开始,陕西师范大学的七位老教授,将连续一周完成通知书的书写,年纪最大的老师已82岁。著名书法艺术家庞中华也加入。请珍藏,因为它是全国高校中唯一用毛笔手写的。“毛笔体通知书”成了热门新闻。(7月12日新华网)

  关注的是“毛笔通知书”,期待的更是厚重的教育文化和精神。“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书焕彩,赋以生机,”今天,将“毛笔体通知书”,捧在手上,也一下子让人感觉到了传统文化、大学精神的厚重。

  想到当下的大学,因为疯狂扩招,因为过分注重“教育利润”,让大学应该具有的“耐得住寂寞”的学术品质的淡定、从容、安静等,流失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浮躁、庸俗、市侩、拉帮结派,“学术贩子”和“抄袭满天飞”。

  借助“毛笔体通知书”,认真落实“大学之‘大’”、“在明明德”等大学信仰吧!无论是做学问、做人,都请让我们把“人格之大”、“道德的崇高”、以及“胸怀的宽广和博雅”,放在第一位。把士志于道的国家情怀、民族情怀,放在第一位。师者自己率先登高望远,自成风景,令人景仰,把厚重、美好等价值观,传递给学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