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别让“身高歧视”挡住成才路
钱夙伟
//www.workercn.cn2015-05-2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在四川大学的创新创业计划中,身高仅有1.1米的刘裕拯凭一款设计毛笔画的手机APP软件获得了国家级项目投资。(5月25日《天府早报》)

  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计算机系,今年20岁的刘裕拯是该院学霸般的人物。入校时,由于身高的原因,刘裕拯体检不过关而从化学系转到计算机系。“被迫”转系在外人眼中也许是很委屈的一件事情,但是在刘裕拯眼中,转系反而更让他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少走了很多弯路。

  “袖珍学霸”是坚强的,他终究没有被“身高歧视”压垮。而他也是幸运的,虽然“被迫”转系,终究没有被拒之门外。实际上,现在不知多少人因为所谓身高“不过关”,无论入学、就业,都遭遇冷遇,空有满腔抱负,只能徒唤无奈,“身高歧视”扼杀了多少“袖珍学霸”。

  许多单位制订身高标准的理由,是所谓职业形象的需要,这显然更是荒谬的。于一个单位的形象,关键还在于其工作人员的人品和才干,因为归根到底是由工作人员的素质体现出来的。因此,只要不影响正常工作的身高,都应在遴选范围之内。

  实际上,设置身高要求,折射出的是思维的陈旧和落后,以及责任意识的缺位,无疑,于这些单位的管理者,如果素质也有一个高度标准,那么他们本身就是素质上的“武大郎”,现在,“袖珍学霸”给他们上了一课,“身高歧视”其实只不过是羞辱自己而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