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丛 莲:给“差评”遭殴拷问监督机制
//www.workercn.cn2015-05-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前天中午,乘客杨女士从三元东桥乘坐专车前往丽都酒店东门广场。杨女士称,因司机态度不好,她用叫车软件给了司机一个差评,不承想遭到司机殴打致多处挫伤,背包内的钱包也被抢走。司机靳先生表示,双方确实发生过纠纷,但他并未打人和抢劫。一号专车称,已暂时封禁该司机,将全额垫付乘客医药费。(5月7日《京华时报》)

  近年来,在网购中经常碰到类似问题,消费者一旦给了商家“差评”,便遭到商家恶意报复,电话威胁,有的一天几百个电话骚扰,有的给买家寄寿衣,送棺材、花圈,有的邮寄毒蛇老鼠,还有的商家直接雇人砍伤买家,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让消费者“闻差色变”。 如今女乘客称给专车司机差评后遭殴打,简直是咄咄怪事,令人不可思议。

  给“差评” 遭殴打拷问评价监督机制。差评,好评,这一社会评价机制如今已经严重变味,如果扩大到服务行业,势必造成评价乱象,信用度虚假现象的发生,从而造成恶性竞争,构成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伤害,应该改革这种评价机制,找出一个公平公正的合法科学的评价路径,别再让消费者“昧着良心给好评,给了差评处处惊心”的后怕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