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吴凤桐:农民工成工程师的启示
//www.workercn.cn2015-05-0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从初中毕业生到企业研发骨干;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一跃当上企业工程师;从企业中层,成为“劳模工作室”的领军人物。他就是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4岁的静占国。其迅速成长、岗位建功的历程,给人启示颇多。

  刻苦钻研现代科学知识,是迈向成功之路的敲门砖。1997年10月,静占国从唐山市玉田县林西镇大丁中学毕业后,和普通农民工一样,怀揣梦想来到天津从事家装工作。他深知,要想有所建树,现代科技知识必须丰富。于是他利用业余时间结合装修专业自学电脑。经过两年努力,开始从事家庭装修的设计工作,迈出打根基上档次第一步。

  虚心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是博取众长的登高阶梯。2003年,静占国应聘来到松正。周围都是大学毕业生,还有很多硕士和博士生,静占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老师,逐步掌握了先进机械设计软件AutoCAD、Pro/E等,为自己插上腾飞翅膀。

  脚踏实地、锐意创新,是攀登高峰的酬勤佳径。2004年,静占国开始负责公司的机电设计工作,并成为一名工程师,成立了“静占国劳模工作室”。带领他的团队不断创新,共申请发明专利19项,在节能减排、提效创收上做出杰出贡献,为农民工岗位成才树立了成功样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