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雨 山:别让美景只留在相机里
//www.workercn.cn2015-03-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有网友爆料,玉渊潭公园赏樱花的游客出现爬树、扳枝等不文明现象。公园管理人员称,这种不文明现象不仅妨碍了其他游客正常观赏,也可能造成樱花树倾斜,花朵过早凋谢。(3月24日《京华时报》)

  每到春天,各地的公园都会举办“樱花节”、“桃花节”等活动吸引游客,但同时,每次都会有一些游客不文明的行为被曝光,“节”变成了“劫”实在是大煞风景。为了拍照时距离樱花更近一些,将樱树枝随意拉拽;为了追求花瓣雨的效果,抖动树枝,让部分花瓣撒落一地……照片中,人美花艳,照片外,残花满地。游客拍完照,心满意足的离去,留下的则是满地凋零。

  如何别让“樱花节”过成“樱花劫”,首先,游人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文明游园,需知,春花是美景,而美不仅存在于风景中,更存在于游客的行为中。文明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力量,游客在游园时文明赏景才是“最美的风景”,别让美丽的风景只留在你的相机里。其次,景区的管理者也要提升管理智慧,对于不文明的旅游行为,除了加强监督检查和罚款外,还可以多想一些办法避免花树受到破坏,比如,可以多安排工作人员在游客扎堆拍照的地方进行监督劝导,还可以设置曝光台,曝光不文明行为。

  总之,美景不是你个人相机里的“藏品”,它属于大家,美景的维护需要全社会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别让“樱花劫”每年都上演,别让文明之花凋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