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敦 耳:做好“四有”排头兵
//www.workercn.cn2015-02-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据媒体报道,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看望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也再次强调要“认真践行‘四有’要求”。

  “四有”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几千名县委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对他们的殷切期望。县委书记作为党联系群众最直接、最密切的一级领导干部,对于稳定党的事业根基,树立党的光辉形象,深化体制改革,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人民幸福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县一级在党和国家组织结构中处于一种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直接决定了党的政策是否得到贯彻执行以及执行效果的优劣。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高标准严要求是对党的事业实现与否的准确把握。

  “四有”标准不仅是对县委书记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一个时代标准。

  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为人民谋福祉,实现人民幸福安康。党的理念、追求、目标、方针和政策都是围绕这个宗旨展开的。

  心中有党就是要牢记共产党的信仰、目标和终极追求,只有心中有党,才不会迷茫,偏离事业的航向。

  心中有民要求党员干部心里要时刻装着人民。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就是依靠群众,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如果心中不常念人民,不记挂百姓,不为人民谋利益,中国共产党也就是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心中有责不是一句口号,是要心系人民,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做到真抓实干,实实在在担起责任。有责任就会有压力,也才会有动力。为民排难解忧、造福一方,才是有责任的体现,党员干部要牢记自身责任,常思、常想人民的需要,这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党负责。

  心中有戒要求党员干部有所为有所不为,戒除心中的非分之想,戒除身上的不正之风,戒骄奢淫逸、戒急躁冒进,戒贪婪无度、戒欲壑难填,更戒脱离群众、贪大喜功,忘记党存在的基础、党的宗旨、党的目标。

  心中有党才有目标,不迷失;心中有民才有动力,不彷徨;心中有责才会勤政,不懈怠;心中有戒才会敬畏,不浮躁,“四有”最终都要统一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做到“四有”,才符合新时代要求,才符合党员的标准,才能为人民服务,做好时代排头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