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韩玉印:请给“老板为员工洗脚”多一些正解
//www.workercn.cn2015-01-2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花38万买游戏机送员工、鼓励员工办公室恋爱、给员工放寒暑假……年终留人,各个公司纷纷使出了“江湖绝招”。这不,又有老板在自己公司的年会上使出奇招:蹲下身为优秀员工洗脚。面对如此“另类福利”,员工表示,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觉得温暖。(1月25日《重庆商报》)

  老板为员工洗脚并非第一次,当然每次都有每次的“不同凡响”,点赞者有之,反对者有之,甚至有网友还发出了这样的“忠告”:“别为煽情的老板跪着为员工洗脚流泪”。但笔者认为无论作秀还是打感情牌都值得点赞,还是请给“老板为员工洗脚”多一些正解为好。

  又到一年“跳槽季”,作为老板,如何“稳定军心”,不仅关系到来年能否正常开工,更重要的是企业发展,需要有一支稳定的、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职工队伍。能不能留得住人,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是很正常的事,无论“前景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留住人才没有标准模式。”,为员工洗脚作为“怪招”之一未尝不可,只要老板愿意,只要老板真性情。

  男子有泪不轻弹,皆因未到情深处。被洗脚的员工感动得一塌糊涂,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只是这种温情不能停留与“传递”,其他职工同样也应该成为受益者,也需要关心,毕竟做出突出贡献的只是少数人,更多的价值还是普通员工创造的,奖优的鼓励作用不要放得太大,而忽视了其他员工对企业的贡献。更不要只凭“心血来潮”,应该一如既往,形成制度。

  另外,无论感情投资,还是物质鼓励,要从平日做起,多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感变化,多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不要等年终一锤子定音,这样不利于效率的提高。就像排队“一天为老人洗7次脚”,反倒不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