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陈怀瑜:想要脸面?先拿脸打磨生活
//www.workercn.cn2015-01-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月25日,28岁的重庆丰都男子徐某,因大学毕业5年后一直在家“啃老”,在父亲唠叨后留下遗书,跑悬崖边要轻生。经民警等做工作,将其合力救下。(1月29日《人民公安报》)

  “人要脸,树要皮”,一堂堂大学生,看重面皮,可以理解。刚毕业就能有份稳定工作,却因内向不适应,辞职回家了——脸皮,难道比工作还重要?可就是考上公务员,也不可能这样宅在家里,三五年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吧?公务员也得直面社会和生活才行。可见,无论到哪儿,只知死要面子,也会活受罪!

  当然,家永远是一个人最后的温暖港湾。无论你怎样,爹妈都是最终会容忍、宽囿、原谅你的人。可为孩子当牛作马的父母,且不说供你上到大学多么不易,也不求你如何报答,就因唠叨两句,你就要跟他们大吵一顿,甚至走上极端——这样做,伤害的是你的生命,也一样深深地伤害着养育了你28年的父母啊!

  鼓不敲不响,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爹娘说你两句都受不了,那你如何适应复杂的社会和人生?人活一张脸,但不是为了一张假脸而活。真要脸面的话,先拿自己的脸贴近生活打磨吧:勇敢地走入社会,不怕苦、不怕累;耐得了话,吃得了呛;顶风敢往前,逆流能行船。想跟悬崖较劲?那就学山崖边上的黄山松吧——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