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瞿方业:点燃爱心之火别让爱心断档
//www.workercn.cn2015-01-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南京“火锅大叔”刘平是一名爱心志愿者,已经连续4个冬季自掏腰包为环卫工人送上免费早餐。不过,刘平最近遇上了麻烦事,帮忙发放早餐的大学生志愿者要放寒假了,他担心免费早餐要断档,于是向扬子晚报求助。(1月26日《扬子晚报》)

  给环卫工连续4年送免费早餐,这事可不是一般人所能为,而且这位老板的爱心早餐不是顺手而为,而是摆了很大的摊场,被当成一个事情来做——免费早餐开设了7个点,4年多派发3万多份。献这么大的爱心,自然不是一双手能够完成的,而是“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有众多志愿者的支持和合作。现在大学生志愿者放假了,需要其他爱心人士来接力,将爱心能够继续下去。我们希望爱心人士快快抓住这个机会,共同延续这份爱。

  爱心是有感染力的,只要有一个燃烧点,有一个火种,就可能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在许多城市,只要有人动员,有人需要帮助,爱心总是滚滚而来——有为危重病人捐款的,有为贫困孩子捐助的,有各种各样的爱心之花在盛开。爱心不仅让受助者得到帮助,还在净化着人心,让社会充满正能量。爱心对世界的巨大影响,那种感染力,那种传播力,正是引导世界走向春天的脚步,让人间充满暖意。

  “火锅大叔”的爱心早餐,也是这么一个温暖的火种,多年来一直在感染着众多爱心人士,相信他所点燃的爱心之火,绝不会熄灭,会很快得以接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