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前 溪:语文课“至少一半不该学”难以服人
//www.workercn.cn2015-01-22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现在的语文课,至少有一半是不应该学的内容。”17日,前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现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作客岭南大讲坛。他认为当前中国存在问题最多的学科是语文,应该增加古代诗文等传统文化在教材中的比例。(1月19日《南方都市报》)

  的确,现在的语文课不太令人满意。学生学了许多年语文,却写不了像样的文章,甚至出现大学生一篇四百字的自我介绍,错别字达十几个。但是说语文课“至少一半不该学”,这显然难以让人苟同,至少语文老师们是不会认同的。

  围绕语文课,最大的问题,一个是教材,另一个是课堂教学。现在的教材和课堂教学多是跟着那些“专家”走的,如果教师不听“专家”的话,后果是相当严重的,不仅不太可能会得奖,而且还会被学校列为“另类”。但这样的情况,无论教师还是学校短时间内都是无能为力的。

  笔者以为,语文课“至少一半不该学”这话如果只是一个普通人发发牢骚,倒也无妨,但作为一个“名人”,语文出版社社长,批评语文课应该多注重事实,多提建议,而不是“语出惊人”,恨不得将现在的语文课一棍子打死,才显出自己的高明,那样也是一种“浮夸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