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周 歌:老人晒让座照是对善行的鼓舞
//www.workercn.cn2015-01-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70岁的武汉市民屠礼华最近突然成了江城名人,被亲切地叫做“婆婆拍客”。事情缘起于2014年12月初,她带着半年来自己在公交车和地铁上拍的59张让座人“笑脸照”,找到媒体,要求“表扬一下这些心存善意的陌生人”。朴拙的拍摄技巧、纯真的笑脸,自然流淌出善意和温情……“笑脸照”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引发了公众对公交让座的热议。(1月18日新华网)

  对于获得他人救助或者帮扶的人们来说,应当心存感恩,从而用行动向身边的人们传递更多的爱心与善举。然而,现实生活当中,总有少数人的所作所为让人失望,甚至令人觉得寒心。比如说,有的人在勇救他人之后,甚至会受到被救助者及其家人的讹诈。

  武汉市70岁老人屠礼华精心晒出59张让座照的行为,值得广大老年朋友学习,至少,这样的行为,表明老人在获得他人让座之后,内心很是感激,这样的感恩之情,无疑是对公众善行最好的鼓舞与激励。心存感恩,是我们每一位公众应当具备的美德,也是激励人性真善美的强大动力。生活当中,我们每一位公众都应当心存感恩,无论是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是身边亲朋好友的关爱之情,以及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等,我们都应当化感恩为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