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司马童:“为占道较真”更是为安全较真
//www.workercn.cn2014-12-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公交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这种事在现实中时有发生,可福州一名男子不想再“见怪不怪”。日前,这名陈姓男子就在街头跟一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公交车“杠上”了:他把电动车横在这辆占道行驶的公交车面前,逼停之后随即报警,最终该公交车司机被处以罚款170元(占道罚150元,未带行驶证罚20元),扣4分,并暂扣了车辆。(12月8日《福州晚报》)

  从媒体报道来看,福州这名“为占道较真”的男子,其实应被称作“为安全较真”。因为,当天那辆公交车驶出公交站点后,就一直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使得本就狭窄的非机动车道变得寸步难行,不少电动车骑手不得不冒险拐进了机动车道。而当被挤得无路可走的陈先生逼停公交车并报警时,驾驶员下来后居然还振振有词地理论道:“你干吗这么较真?”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多一位交通安全的“较真哥”,就是多一份文明出行,多一份安全。但值得关注和思考的是,当越来越多的公众成了“有车一族”,这个社会也被称为“汽车时代”的当下,“为占道较真”的事儿,却缘何总是一如继往、一成不变地被当作“新闻”来对待和议论呢?我觉得,这种“新闻现象”的背后,恰恰也说明了“各行其道”的自律缺失,或者说“车德之羞”依然凸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