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风 铃:“最美糖葫芦警察”体现人性温度
//www.workercn.cn2014-12-0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50多岁的“糖葫芦大妈”丢了100元钱,在路边哭起来,好心市民看到后,纷纷买她的糖葫芦;好心民警赶到后,看着伤心的“糖葫芦大妈”,便从兜里掏出100元钱,塞到了大妈的手上……11月28日,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渝北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12月3日《重庆商报》)

  看罢图片新闻,备受感动,区区100元钱,对于一般人来说,实在是不值得什么,可是对于一个卖糖葫芦的大妈来说,就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好心警察接警赶到,获悉情况后,立马从自己兜内掏出100元来,塞到了大妈的手上……

  这一小小的举动瞬间被定格在公众的视野里,令人备受感动,获得众人“最美糖葫芦警察”的赞誉。区区100元,带着体温,让爱的暖流温暖人心。从“最美糖葫芦警察”身上我们看到爱心的力量,人性的温度。

  于丹说,爱心的温度不烫手、不冷漠,略高于体温,千古恒常。人性温度像太阳一样光辉,像春天般的温暖。“一个时代是由无数鲜活的面孔组成的”,关爱他人是社会的恒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心,把大爱小爱都献给人们,始终保持人性的温度这个社会就会温暖如春。

  把爱心奉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不论是什么结果,你都是爱心天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