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良 茂:这个“句号”画得好
//www.workercn.cn2014-11-1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前不久,汉沽盐场制盐一场一工区一组的职工,终于能享受到班车接送上下班的便利了。30年班车不通往最边远班组的历史画上了句号。这个“句号”画得好!

  首先好在把职工困难当“心病”,体现“娘家人”心里装着职工。上述班组地处天津市与河北省交界处,距滨海新区汉沽城区30余公里。多年来受各方面因素制约,班车难至职工增劳辛,工会干部疼在心;近30年努力难题虽未解,但“娘家人”没灰心。

  其二好在千方百计破老难题,彰显工会服务职工的至诚。“通班车”问题所以被称为老大难,既涉及公司相关部门,又牵涉公交公司、市政道路和经费筹措等一系列关系的协调。难能可贵的是,工会干部为了职工少跑腿,不怕自己跑断腿;为了职工上下班顺畅,不怕办事“钉子”碰破头;为了把好事办圆满,不怕自己磨破嘴,终于感动了“上帝”,职工皆大欢喜。

  30年职工不便画句号充分说明: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其维护职工利益职能不可替代;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诚哉斯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