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代华:740师生共用一厕源于关爱缺位
//www.workercn.cn2014-10-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上午10点40分,下课铃响起,杭州和睦小学四年级女生舟舟飞速收起课本,三步并做两步跑出三楼教室,奔向位于一楼的厕所。到了厕所门口,已经等着四五个同学,还好没碰上高峰,队伍还不算长。值日老师彭永忠正在旁边维持秩序。他告诉钱报记者,全校740多名师生现在只有这一个厕所,碰上“高峰”,有200人同时上厕所。(10月28日《钱江晚报》)

  学校740师生共用一厕所, 孩子憋到尿裤子。这样的新闻让人尴尬而又哭笑皆非!公共场所如厕难,这个可以理解,而学校如厕难就不好解释。按说校内相关设施建设应该配套,学校的公共厕所,保证师生的正常使用,这是最基本的需求,如果我们连孩子们如厕问题都解决不好,就说明我们的工作没做好,责任心缺失,关爱缺位。

  据报道,杭州和睦小学是上世纪80年代初建造的,教学楼设计早是主因,但这不是师生如厕难的理由。学校如厕问题不是小事,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问题,如厕难导致学生经常憋到尿裤子,这对健康有害,也影响到学生的学习。教育部门应该把解决学生如厕难问题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学校建厕所并不是什么高科技,难于上青天的事,主要就是资金问题。关爱到位,办法总比困难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