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忠诚度”需企业和员工共同维护
吴左琼
//www.workercn.cn2015-08-2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联合赶集网研究院撰写的《就业主力军就业趋势研究报告》近日出炉,报告中指出:从薪资水平看,2015年的平均签约薪资2687元;从对职业的忠诚度上看,47.6%的90后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预期的工作期限在一年以内,其中23.6%预期半年以内,而预期第一份工作期限在3年以上的比例仅7.9%.此前,媒体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成大学生对月薪的期望是8000元-10000元。可见,现实和理想存在巨大差距,这种不对等背后的原因,有大学生对自身的定位不清晰,也有一些企业的短视,将大学毕业生作为廉价劳动力,给予连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的实习工资,实习期无限延伸……如此“揩油”最终招致很多毕业生的不满,甚至“身在曹营心在汉”,时刻准备着跳槽,这样的互不负责的态度,毕业生怎么能完成自我“蜕变”?企业如何能完成内在提升?职场上有个说法,叫做“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大学生频繁跳槽的弊端也不胜枚举,诸如:不利于职业能力的培养、会给企业HR留下不忠诚的印象、影响职业生涯的发展等等。

  那么,如果不跳槽,如何解决职业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呢?从企业角度来说,企业的发展和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是一荣俱荣的关系,企业只有将招来的大学毕业生作为人才储备对象,悉心培养,给予其成长和进步的空间、发挥才干的舞台,让其能够在学习和工作中得以自我提升,以此反哺企业,并从企业的成功中受益,才能让员工与企业朝共同的目标努力。而对于刚进入职场的大学生来说,需要更好的工作机会,也需要有所积淀,需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打击,避免因为缺乏毅力、逃避现实困难等而冲动、盲目“跳槽”。

  职场的忠诚度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只有企业和与员工相携共生,才能彼此收益,在共同发展中有所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