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拜师学技促成才
聂永明
//www.workercn.cn2015-06-0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冶金中兴盛达公司工会针对企业实习员工多、青工多、技能人才少的现状,搭建“拜师学技”平台,通过精选“师”发挥老员工传帮带作用,严督“徒”鞭策青工学技进取心。

  当下,不少企业在青工普遍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师带徒方式,这更适应对技能人才的渴求。盛达公司工会开展拜师学技活动颇值得学习借鉴:一是让师带徒常态化。拜师学技活动已坚持4年,成为公司一项全局性和长期性的制度。二是师授徒学加激励。工会对师徒合同有季考核和监督,对合同期满的徒弟进行应知应会考试,合格者师徒皆可获表彰和奖金。三是精选“师”是关键。工会为青工严把关,挑选品行好技术精的老员工为师。

  师带徒与普遍培训不同之处在于:师与徒工作在一起,让徒弟在实操中长见识学得快,师傅有绝活可手把手地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