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以劳模精神实现中国梦
刘波
//www.workercn.cn2015-05-14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在今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集中体现。每一个时代的劳模都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着光和热,但始终不变的是对事业的坚守和劳模精神的发扬。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涌现出来的铁人王进喜、掏粪工时传祥、普通售货员张秉贵、包装工人向秀丽等一批劳动模范都是那一代人质朴劳动的真实记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

  随着时代发展,劳模精神不仅不会过时,而且需要我们积极弘扬和发展。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中国梦的实现不能靠等。美好蓝图的实现,要以劳模精神为引领,依靠勤劳的双手去创造。习总书记强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我们要把劳模当作一面镜子,找差距、改作风,要结合实际情况学,结合工作重点学,结合岗位职责学,学习他们忠于党和人民的伟大情怀,学习他们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我们要在工作实践中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辛勤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