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工人日报评论库-正文
职工之声:安全面前无“特殊”
杨金科
//www.workercn.cn2014-12-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前不久,到外地一家企业参观学习。当我们一行人即将进入企业施工现场时,领班工人拦住了带队的企业领导说:“请您和各位客人穿上防护服,关闭你们的通讯工具。”有人不耐烦,“不就参观一下嘛,还要这么认真?”“请各位配合我们工作,在安全生产上,我们从不搞‘特殊’,谢谢大家理解!”带队的领导解释。

  安全生产要靠各项规章制度来保障,而要切实落实这些制度,就要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在处理违章行为时,不能因为人情而搞特殊,否则当事人就不会从中汲取教训;在例行检查中,不能因为和被检查单位关系好而搞特殊,否则许多隐患就会人为地埋藏起来;在整改隐患的过程中,更不能以各种借口和理由搞特殊,否则就会养痈遗患;在日常的岗位操作中,也不能因为领导不在场或今天不检查而搞特殊,否则,终有一天事故会降临。

  一句话,安全面前无“特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