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5-08-21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欠2.3元上黑名单实在荒唐

  广西南宁市民廖女士因欠银行89元7年未还,买房首付需多交30万元。无独有偶,同样刚刚买房的李女士和彭先生,也分别因为2.3元和8.6元的银行欠款,而上了“黑名单”,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据了解,因征信不良,被拒绝贷款的并不是少数。(8月20日《当代生活报》)

  汪昌莲评论说:中国的老百姓大多金融意识淡薄,往往在不经意间“犯规”或落入银行收费的“温柔陷阱”。笔者认为,银行应提高个人信用污点录入门槛,降低市民的信用风险。比如,严格定义恶意欠款、透支行为,避免市民因不懂规则或一时疏忽而误入不良记录;合理确定并提高欠款、透支资金额度,适度延长逾期时间,给市民自我调节、纠错一个比较宽容的空间,避免更多市民“被污点”。如今,优质的金融服务已成为体现银行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手段,若客户因为欠2.3元而上“黑名单”,则这样的规定太荒唐,这样的服务也太令人生畏了,谈何竞争力呢?

  撤回论文维护了学术尊严

  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18日宣布,由于内部调查显示论文的同行评议报告存在造假问题,决定撤回旗下10本学术周刊上发表的64篇科研论文。从公布的资料看,涉事论文的作者绝大多数来自中国。 (8月20日《杭州日报》)

  李云评论说:撤回论文是一种负责任行为,维护了学术尊严、学术权威与学术严谨。相对于刊发之后的负面影响,撤回显然是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堵住假冒伪劣论文“见光”的机会,有利于纠正学术不端。而国内的一些期刊直接或变相采取“收费发论文”,“利”字当头,让学术尊严“裸奔”。在这一点上,不妨好好学习借鉴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的做法,堵塞学术造假的制度漏洞。让论文的价值回到学术探讨与交流的轨道上来,方能维护学术尊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