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导游小费合法化能否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www.workercn.cn2015-08-27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国家旅游局等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导游劳动权益保障的指导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肯定并支持推广导游薪酬制,提出要探索建立基于游客自愿支付的对导游优质服务的奖励机制。

  @否定一切2013:导游小费合法化的好处是,把原来的导游和游客的对立关系变成合作双赢,导游为了多拿小费,会想方设法帮游客省钱,游客也不用一天到晚提防导游做手脚。

  @格林天玺22:从改善导游和游客的关系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一方面,游客能通过小费评价导游,获得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小费能刺激导游的积极性,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期赚取更多小费。这样一来,两全其美、各取所需。只是,不知道“非强制”是否真的可以彻底做到。

  @HeyBeercy:合法化并不等于强制性!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三年内都未必能够普及小费制。小费的定义中也有不需要付的情形……希望小费制合法化能间接提高导游人员素质。

  @Winnie_大蚊:给小费是一种礼貌!在国外给小费已经很普遍了。给多少代表服务的质量或态度。

  反对:担心被逼着多给小费,造成行业腐败

  @锤镰子弟:导游小费合法化是一种重复收费,我们参加旅行团、请导游讲解实际上已经交了一次费用,凭什么还要让我们平白无故地再支付一次费用?如果导游服务好,旅行社生意就会好,应该由旅行社采取奖金的办法支付。

  @杨桐最爱常艺琳琳:不同意!按中国人目前的观念和行为方式,自愿给小费的极少……整团中有人给有人不给,在相当程度会造成服务上的差异对待。关键问题不是小费,而是导游人员的待遇是谁在盘剥的问题!

  @_慧茹:反对,现在即便没有这个奖励机制,愿意给小费的游客还是会给小费的,但是一旦奖励机制出台,很容易就演变成必须要给导游小费,否则导游就不乐意提供服务,增加游客旅游成本,还形成强制性乱收费,对旅游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泡沫小玉:现在许多旅游中购物都强迫,小费能不强迫吗?金额需要多少,他们才能满足?给小费是可以,但是我觉得要随消费者的意愿!

  @用户5229421253:导游提供服务是他的本职工作,如果提供不好说明素质要加强,这样的措施只能给行业带来腐败。

  @MPH小马:清洁员为什么不给小费?教师为什么不给小费?司机为什么不给小费?别跟服务质量扯上关系,其他职业难道就不是提供服务的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